“我们相遇之时,群星闪耀”

【roza】梦天堂

突如其来的灵感,文笔不好请见谅。

ooc有,人物性格可能抓的不是很准还望见谅。

⚠️本文为roza的同人文,请勿上升至vup本人。谢谢~

以上ok就let's go~




——————————————————



阿萨静静地躺在床上,望着白色的天花板。


闹钟的声音有点大了,阿萨想。


窗外阳光明媚,是一个好天气。或许可以出去散散步。


阿萨双手揣在裤兜里,走在人行道上,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自己的生活不对劲。要说不对劲在什么地方,那或许就是太过正常了。


过分的安逸,过分的顺畅,甚至是过分的和乐。


这不正常。


中心街道上人来人往,过往的路人行色匆匆,面色严峻,让阿萨感到一阵寒意。奇怪……这种严肃的感觉自己从来都只是在阴雨天才会感受到的啊……可现在明明阳光正好,微风不燥,阿萨却不能从里面感受到一丝温暖。


这个世界缺少了什么东西……


阿萨望着天边,不知道是不是阳光刺眼,他好像出现了幻觉。他看见天边的地平线就像海浪一样上下起伏着,毫无规律,却又是那样真实。


是热浪吧,阿萨想。今天的天气有这么热吗?


“阿萨,你在这里啊?”


阿萨转过身,看见自己面前站着一个金发蓝眼的男子。


“罗伊……”阿萨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声音在叫出这个名字的时候会这样颤抖,心里似乎被什么狠狠地撞击了一下。好像有什么事情被自己遗忘了……


“阿萨,我们去……”


阿萨感觉自己耳鸣了一下,没听清楚他后半句话,刚想开口问一下,他突然拉起自己的手就朝街对面跑了过去。


阿萨看着自己眼前飞速变换着的风景,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有些熟悉。


“罗伊,你要带我去哪儿?”


面前的人突然停了下来,阿萨看见他一贯温柔的笑脸。


真是……灿烂的笑容啊。


“阿萨,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面前的人像小孩子一样拉着自己的手,碧蓝的眼眸里倒映出天空中的白云,清澈透明。


“今天是……?”阿萨摇了摇头,不管他再怎么想也想不起来今天是什么日子,“别卖关子了!你到底说不说啊!”


罗伊神秘的笑了笑,凑到他耳边轻轻的说道,“今天……醒来……日子。”


什么?


阿萨皱了皱眉,自己没有听清他的话。什么醒来?什么日子?


“等会儿,你刚刚说什么?什么醒来?我没听清楚,你再说一遍。”


对面的人依然微笑着,背着手看着阿萨,似乎在等他的回答。


“不是,你刚刚说什么啊?我没听清楚啊!”


他依然微笑着。


“所以,你的答案是……?”


“拜托,你是弱智吧?我都说了没听清楚啊!”


对面的人勾起的嘴角缓缓放了下来,表情也变得悲伤。


“你不应该停留在这里……”罗伊似乎是在自言自语。


阿萨感觉不对劲。他真的是罗伊吗?


不……不对啊。罗伊不是这样的啊……


“没关系,”


阿萨看见他又笑了。


“我在下一个‘拐点’等你。”


阿萨看见他眼里满溢的温柔。像是不舍,又像是留恋。他的笑容依然灿烂,可阿萨却感觉不到暖意。


有种淡淡的忧伤从心底溢了出来。


……


同样的白色天花板。


阿萨呆呆的躺在床上。


今天的闹钟声音刚刚好。可惜今天的天气似乎不太好。


阿萨起床趴在窗台上,望着天空中密布的乌云叹了一口气。他不喜欢这样的天气,让人莫名的心情烦躁了起来。总觉得是因为发生过什么不好的事,可惜阿萨想不起来,自己的记忆里似乎也没有什么太过值得关注的事。


但是果然自己还是喜欢阳光吧?


阿萨突然想起了罗伊。


“扣扣扣……”门被敲响了。


打开门,阿萨见到了那个熟悉的面孔。


“下午好呀阿萨。”来人正是罗伊。


阿萨有些惊讶。自己不过是刚刚好想到了他,下一秒他居然就出现在自己面前了,该说是巧合吗?


“这种天气你不在家睡觉跑我这里来干什么?”阿萨一脸嫌弃的说着,侧身让他进了门。


“怎么,我还不能来看看自己男朋友啊?”


阿萨顿时红了耳根,骂了他一句弱智。


罗伊坐在沙发上,望着窗外的阴沉天空,似是自言自语,“还记得这个天空吗?”


阿萨愣了会儿神,手中的茶杯不免晃荡了一下,滚烫的茶水浇到了手上,可自己居然一点都不觉得疼。


放下茶杯,阿萨没有回头看罗伊。他站在窗边,望着楼下的街道。


空无一人。


这很正常啊……谁会没事在一个即将下暴雨的阴沉天气出门啊?


“这样啊……”罗伊突然开口道,眼底滑过一丝显而易见的悲伤。


阿萨转头疑惑的看了他一眼。


“没关系,”罗伊起身朝门口走去。“我走了阿萨。明天再来看你。”


阿萨愣愣的站在原地,他不能理解罗伊刚刚的那番话。感觉他好像能读懂自己的心……


罗伊关上门,走到楼梯拐角处的时候又回头看了一眼,轻声笑了笑,“我在下一个‘拐点’等你。”


他眼里满是留恋与不舍。




……


罗伊说到做到。第二天他真的来了。阿萨打开门就迎上了那张招牌笑脸。


罗伊带着他逛了好多地方。


今天天气很好。


所以阿萨的心情也很好。虽然被罗伊一路牵着手让他很不自在,并且脸皮薄的自己耳根红了一路,一路还被不少人用异样的眼光盯着,但是看在今天玩得很痛快的份上就不跟他计较了。阿萨决定放罗伊一马。


畅玩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一眨眼就到了傍晚。罗伊硬是拉着阿萨去了一个高档餐厅吃晚饭,虽然身为一个打工仔的阿萨很不习惯,但看在罗伊全款负责的面子上,不吃白不吃。


这天晚上,一向滴酒不沾的罗伊居然破了戒喝了酒。这倒是让阿萨有些惊讶。


“没想到你居然也有一天会喝酒?”阿萨戏谑的说着,与他碰杯。


罗伊只是笑了笑,没接话。


“我怎么感觉你有话要说。”


阿萨感觉到对方散发出来的淡淡的忧伤,却不知道这忧伤从何而来,为何而生。


后面罗伊便没有再说一句话。阿萨也没有问。


反正他想说的话就一定会说的。阿萨是这样想的。


夜晚冷风吹过,阿萨打了个寒颤,没过一会儿便感觉肩上多了一点重量。回头一看,发现是罗伊把他的外套给了自己。


阿萨默默地拉了拉衣领,走在他前面。在马路边等了一会儿,红灯转绿灯,阿萨迈开步子朝马路对面走去。到了对面回过身来,发现罗伊居然站在马路中间,朝自己微笑着。


“你是弱智吗?!赶紧过来!马上红灯了!”


罗伊微笑着摇了摇头,“阿萨,还记得这个晚上吗?”


阿萨听见他打了个响指。


然后,几乎是一瞬间,周围变得灯火通明,天空开始打雷了,街上不知何时多了许多过路的人,每个人的表情都很严肃,每个人都行色匆匆。


然后天空开始下起了暴雨,电闪雷鸣,可阿萨发现自己并没有被淋湿,一点点都没有。相反,罗伊站在雨中,豆大的雨滴毫不留情的击打在他的身上,很快便浸湿了他的全身。


阿萨摇着头,脑子里一片空白,他不明白罗伊在干什么。


“喂……你快回来啊……”阿萨发现自己的声音都是颤抖的。


“记得吗?这些人,这个天气,还有……”罗伊垂下眼帘,转头看向自己的右手边,“那辆车。”


飞驰的汽车从远处奔来,朝着罗伊的方向。刺眼的灯光照射进阿萨的眼里,让他不禁闭上了眼。等再次睁开眼时,他发现他看不见罗伊了。


罗伊凭空消失了。


阿萨精神恍惚的走到罗伊刚才所站的位置。他看见地上有一滩已经干涸的暗红色血迹。


所有的一切在此刻突然明朗了起来。


“你该醒来了。”


阿萨猛的转过身。罗伊就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阿萨忍住想哭的冲动,想朝他跑过去,可他突然发现,“罗伊”的身体是透明的。


阿萨感到从未有过的慌张。


阿萨愣在原地不知所措,落魄的样子就像一只无家可归的猫咪。


罗伊朝他走了过来。


“阿萨,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不同于阿萨落寞,罗伊倒是满面春风的笑着问他。


阿萨愣愣的看着他。


“今天是你该醒来的日子。”


阿萨控制不住眼泪。这一次,他清清楚楚的听见了罗伊的话。


罗伊抱了抱阿萨,“对不起,以后不能陪你了。”


罗伊笑的那么好看,明明是温暖人心的笑容,可阿萨现在只感到彻骨的寒意。


阿萨终于意识到,自己将要失去他了。


“没关系,我会在下一个‘拐点’等你。”


意识消沉之前,阿萨感觉到唇上传来一阵温柔的触感。睁开眼时,面前是白色的天花板,只不过,已经没有了他的身影。


阿萨听着耳边传来的仪器的“滴滴”声,突然想起了那闹钟的声音。


所有的记忆也在这个时候重新归位。阿萨想起了两年前自己刚和罗伊在一起时的拘谨,想起了罗伊每天早晨都会为自己热牛奶,想起了罗伊事事都顺从自己的温和态度,想起了罗伊牵着自己的手在人群中穿梭,想起了罗伊灿烂的笑容,想起了那个下着暴雨的夜晚那辆车冲过来时罗伊紧紧的将自己护在怀里……


还想起了自己昏迷前听到的罗伊最后对医生说的话:“先救我的爱人……


阿萨控制不住眼泪,顺着脸颊滑落到纯白的枕头上,浸湿了里面的棉花,也浸湿了阿萨的心。


或许,再也不会有干的那一天了。因为唯一能晒干这颗心的太阳,已经永远的离开了……


阿萨转头看向窗外,阳光正好。







评论(6)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骨陌 | Powered by LOFTER